讓顧客成為你的品牌代言人

0
2950
品牌的核心價值

品牌的核心價值

品牌的核心價值,指的是一個品牌承諾,也是品牌資產的主體。

文:Jet 陳炫良

它讓消費者明確、清晰地識別,並記住品牌的利益點與個性,是驅動消費者認同、喜歡,乃至愛上一個品牌的力量來源。

“A Diamond Is Forever.”「鑽石恆久遠,一顆永留傳。」這句全球知名的廣告語,來自DeBeers戴比爾斯集團,相信幾代人都不會陌生。

戴比爾斯賣的不是鑽石,而是人們對愛情的嚮往。透過精準文字的力量,將消費者夢境與品牌核心連結合一。

品牌營運高階主管擬定營運計畫時,必須以品牌核心價值為圓心,規劃出品牌核心,展開行銷策略傳遞到消費端。

每一次的公關與行銷活動,都是在為核心價值加分,烙印在消費者的心中,讓品牌與消費者需求產生連結。

品牌核心價值為圓心,向外傳遞給消費端。透過以下三個價值,讓消費者體現品牌傳遞核心:

1. 理性價值
品牌的理性價值是指產品功能、外型與價格。鑽石是一個非常奇怪的商品,價格貴才會有人買,而「貴」就是它的價值。

2. 感性價值
顧客在購買和使用的過程中,產生某種感覺,讓品牌價值深入你心。充分體現擁有一顆鑽石就擁有了情感和浪漫;鑽石的永恆,就象徵愛的永恆。

3. 象徵性價值
品牌傳遞給消費者的品牌個性,就是象徵性的價值。於是鑽石在人們心中的象徵意義,就逐漸和浪漫、永恆、承諾畫上了等號。

你在進行品牌策略時,如何成功體現品牌與圈套顧客?我的經驗是以品牌核心為中心,規劃品牌的短中長程計劃:

1. 短程計劃:
透過理性價值,傳達真實性與獨特性,完整呈現對消費者的承諾。

2. 中程計畫:
透過感性價值,不斷溝通和互動累積好感度,成為該品類中的第一品牌。

3. 長程計畫:
透過象徵性價值,將品牌個性換位思考消費者的需求,並延續品牌價值。

當消費者被品牌圈套時,無論理性價值或感性價值都會上癮,進而對品牌認同的力量無法自拔,便主動加入傳遞品牌核心價值的行列。

陳炫良Jet Chen

文: Jet 陳炫良
微型創業實戰家 / 跨域行銷規畫師

【延伸閱讀】讓品牌被加分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