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品牌被加分的關鍵

0
2834
品牌行銷的成功關鍵

品牌行銷的成功關鍵

本周很榮幸獲得台東「旅人驛站」邀請,到台東為Line原創插畫家大頭兒的新書《報告老闆我要離職》作策展活動宣傳。

報告老闆我要離職

文:陳炫良(Jet Chen)

大頭兒這次以旅行為創作主題,創作不同於line貼圖的旅行系手稿,舉辦這場「大頭兒瘋狂手繪人生個展」。把大頭兒詼諧、療癒的創作風格,與台灣東岸的粉絲們分享,透過這次活動,藉此機會和旅人驛站高執行長和許特助交流。

在與高執行長、許特助對話交流的同時,我發現有一個agoda 的獎牌,上面寫的是2018年度8.8分。agoda是一個國際性訂房網站,凡透過這網站訂房入住的旅客,入住後可給予入住的旅店評分,也就是我們熟知的網評。

旅人驛站

就我過去與旅店業者合作的經驗,通常有使用agoda的業者,高標為8.5分,因此多出這0.3分相當不容易,讓我很好奇這家旅店是怎麼做到的。

旅人驛站高執行長特別提到,要把旅店的服務差異性做出來,除了提供住的基本需求外,可以有更多元的合作與運用。藝術展覽進入旅店屬於跨領域的合作,旅客入住除了使用旅店設施外,還多了一個選擇,
透過藝術展覽與旅客有更良好互動關係。

旅人驛站

飯店的基本功能是提供貴賓一個優質睡眠的空間,但是我們將旅店品牌命名為「旅人驛站」。得先從古時「驛站」二字的背景說起。工業革命前的交通,馬匹是主要的交通旅運工具。面對長途的旅程,途中的驛站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當時的旅人在到達驛站之後,除了人要休息吃飯,馬要吃草飲水外,旅人必須在停留驛站期間,補充途中所需之必要物資,才能順利到達目的地或下一個驛站。

「旅人驛站」除提供旅人安穩的停泊處所外,也期許自己能如古時之驛站般,成為旅人安全到達下一目的地的中繼站;

旅人驛站

這次入住旅人驛站有了一些發現,或許是這0.3分的關鍵:

1. 到達前:第一線櫃檯服務人員透過電話與我聯絡並了解需求。
2. 入住中:提供完善服務讓旅人充分休息,依據喜好量身打造台東在地旅遊規劃。
3. 離開前:確認旅人前往下一站路線無誤,讓我們放心往下一旅程前進。

從8.5分到8.8分,雖然只是0.3分的小小差別,但對於品牌行銷而言卻是大大加分。

我認為,品牌行銷的成功關鍵就是,從了解需求到精準服務,從主動服務到真心感動。透過差異化的創新服務,讓您的品牌「被加分」。

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https://m.facebook.com/ti089352200/

陳炫良Jet Chen

文: 陳炫良(Jet Chen)
微型創業實戰家 / 跨域行銷規畫師

【延伸閱讀】做品牌,用心才能打動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