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刻在鐵板上,計畫寫在沙灘上

0
3068
如何達成目標?

如何達成目標?

大陸APP羅輯思維,在12月2日提到這麼一句話:「目標刻在鐵板上,計畫寫在沙灘上」。回顧個人在這一年的管顧生涯中,特別能體會它其中的道理。

文:Lulu 陳家妤

對於「目標」,我們需要認真看待,為它許下承諾。不要輕言放棄!到了2019的最後一個月,我們一起來檢視一下,今年年初所設下的目標,達成率如何?是否盡心盡力?

目標刻在「鐵板」上!當自己所設下的目標達成時,也就證明了自己的能耐,更鼓舞著我們向下一個目標,努力衝刺前進!

如果目標沒有達成,那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我們是否正視問題?又採取了什麼行動呢?

團隊中的「共同目標」,讓團隊不致迷失方向。縱使分工,也要清楚目標,「分工」是方法、是策略、是手段,然而,目標才是團隊最終要完成的。

既然談到「目標」,就不得不談談過程中的「計畫」。然而,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如果大環境有了改變,如果人、事、物有了改變,計畫,當然就要跟著改變呀!所以,「計畫」是寫在沙灘上的,

今年度,我的課程占比有別於往年。往年,最多的課程是「銷售技巧」;今年,最多的課程卻是「面對改變」!

身為主管,面對90後,甚至是00後,的職場新鮮人,你更改「領導模式」了嗎?面對目標,當團隊組成份子改變了,就應該更改帶領團隊的方式及「計畫」。

實體店面,面對電商的衝擊,你更改「運營計畫」了嗎?電商普及,實體店面如果只是一味地怨懟,絕對是於事無補的。快快更改業績堆疊模式的計畫吧!

既然計畫一直在改變,那我們還需要做計劃嗎?

答案還是「肯定的」!如果不做計劃,不把團隊中的分工列出來,團隊成員將無所適從、步伐凌亂,更無法發揮團隊力量!所以,「目標」能讓團隊明確方向,「計畫」則能讓團隊明確分工,達到「合作」的效果!

檢視「目標」,改變「計畫」,是現代人必須具備的技能。

我,明年的目標設立了!
你,明年的目標設立了嗎?
我,明年的計畫擬定了!
你,明年的計畫擬定了嗎?
讓我們一起為2020打拼吧!
加油!加油!加油!

【延伸閱讀】掌握顧客熟悉度,成為快狠準的銷售三「見」客!


Lulu陳家妤老師的個人著作】

為什麼他賣得比我好?:金牌銷售教練,教你如何業績翻倍賺!》,博思智庫,2018年3月31日出版。

為什麼他賣得比我好?:金牌銷售教練,教你如何業績翻倍賺!

銷售力 Sales 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