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行動還不夠,要能持續行動才會成功!

0
3698
維持紀律的秘訣

維持紀律的秘訣

你要學會接受「一天吃個蘋果」這個理念,從吃第一個蘋果做起,把自己決定去做的其他事情也像吃蘋果一樣,一天天地堅持做下去。這樣在某一天,你會對自己說,我再也不要回到從前那種日子裡了。我要盡情地呼吸,我要充滿活力,我正在大口地咀嚼這第一個蘋果。

文:曾喬治

你不必強迫自己立即脫胎換骨。只要下決心開始行動就可以了。如果你的目標是增進身體健康的話,那你從今天就要開始每天固定的鍛鍊身體,吃養生的食物。你要時常對自己說︰「我向自己發過誓,再也不能回到從前。」

你不需要脫胎換骨,這不是一場革命。你不必去做一些特別驚天動地的事情來大力提升自己的成就感。只要立志遵循某個簡單易行的原則就足夠了。然後再確立另一個原則,接著再著手於下一個原則,一個一個地來。

你要做的就是確立一系列的簡單易行的原則,透過遵循這些原則來確立新的理念。這個新理念就是,你要改變自己生活中的各個方面,讓自己在經濟上、意識上、社交上發生徹底的轉變。

只要你能做到這一點,那麼不出一年的工夫,你就會發現自己再也不是從前那個碌碌無為的平庸之輩了。一切都可以發生改變。生活的改變並非一夜之間就可以完成的。不過,思想和理念上的改變完全可以促成這種全方位的人生轉變。

只要採取行動就會有驚人的發現。就像嬰兒學步一樣,最初的躍躍欲試總是充滿了最原始的動力。它們激發了人的精力、魄力,激發了某種能量,我現在都想回過頭去尋找這樣的能量。

一旦人們發現了一件自己樂於去做的事情,並且自己對這件事情懷有難以抑制的激情,你的生活就會因此而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有時候,人的抱負和激情是呼之欲出的。志向可能隨處可生,但是,如果你過著完全沒有原則的生活,在保持身體健康、人際關係和事業發展等方面都放任自流,那這樣是不會太多效果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過著過於無拘無束、散漫的生活,那麼在一天即將過去的時候,你的心裡一定沒有成就感,一定不太好受。而如果你在這一天裡開始行動起來,很投入地去完成某件事情,那我可以向你保證,你的自我感覺會比從前要好,因為你的成就感增強了,你的自信心也隨之增強了。我們知道自信是人在邁向成功時心裡會隨之產生的最了不起的感覺之一。同時,它還會喚起遠大的抱負。

如果一個人從沒有銷售過任何一件商品,後來終於有一天他發現了一件自己看好的產品,當他賣出第一件商品時,他會突然意識到「天啊!既然我這次賣出去了,我還可以再來一次。」

到他推銷出去第十件商品時,他會說「我可以以此開創自己的事業,可能我這樣一步步走下去就會成為領導者,就會成為這個領域裡的巨人。」這種感受具有一種潛在的能量,它可以喚起你的抱負,讓激情的火花在你心頭燃燒起來,猶如熊熊升騰的烈焰。

不過,除非你開始行動,否則激情的火花是無法被點燃的。你不能只是站在那裡對自己說:「我要默默地求天保佑,但願明天一早我在內心裡開始樹立遠大的志向,然後一切都將煥然一新。」。你必須行動起來,從一些小事做起,向自己表明你將不斷建立起一系列的原則,並按照這些原則採取行動。

首先從簡單易行的事做起,這沒有關係。總之要開始採取行動,無論你想改善你生命中的什麼。如果你沒有朋友,就一天打三個電話,一年累計下來就要打上千個電話。一天三個聽上去並不多:可長此以往,一年就有1,000個。如果你一天打出三個有建設性意義的電話,一年打出1,000個有建設性意義的電話,那麼你在人際關係上一定會得到非凡的斬獲。

有許多事情很容易做起來,也很容易放棄。如果你每天做50個仰臥起坐,一年後你會有六塊腹肌,如果你想學習一門語言,一天學三個單字,到了年底,你就有上千個單字的詞彙量。這些事每天做起來都挺容易,但是也很容易就放棄了。

所以我們還要說專注和紀律也很重要。除了一開始必須行動起來,維持這個紀律也是很重要的。維持紀律有沒有什麼秘訣呢?有的,像我前面說的:「你要時常對自己說︰『我向自己發過誓,再也不能回到從前。』

銷售力 Sales 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