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張表格,扭轉業務員的績效表現!

0
2612

多年來我以經營顧問的身分,為中小企業的經營提供諮詢、指導並到各處演講。在為近三百間企業提供過管理諮商服務後,我發現:只要檢視某些固定的項目,就能找出業績不振的原因。這就像大家定期做健檢一樣,只要一一檢視公司的固定事項就行了。現在的我只要聽一個小時左右的報告,就能抓出一間公司的問題所在。

剛開始為企業提供經營諮詢時,我碰過無數的問題。這時,我上門找久仰大名的竹田陽一(生於1938年,專門為規模在一百名員工以下的中小企業,提供諮詢與建議的經營顧問;現任蘭徹斯特經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請益。後來我把在大型量販店累積的二十二年實務經驗,和蘭徹斯特的經營策略(原本是用來分析戰場投入兵力和軍隊損傷的關係,後來被運用在企業經營)歸納整合在一起之後,即順利解決了所有的難題。

我不禁回想,如果當年在量販店工作時,對經營策略有更深一層認識的話,或許就可以改善公司的業績、和同事一起成長,才不至於老是被主管修理責備。

要完全精熟蘭徹斯特的經營策略,必須在一定期間內持續不斷地學習。但我認為,工作者不可能有這麼多時間博覽群書,看各種管理書籍來學習,一定還有其他方法可以更快看到成果,所以我開始做各種研究。透過顧問諮詢、座談會中的討論,以及無數次細心研究蘭徹斯特法則後,終於摸索到了我要的答案,這個答案就是本書的主題——一張表格。

只要把你現在正在做的和顧客有關的七件事,根據現狀填寫本書所附的表格裡,你和顧客之間的問題就會自動一一浮現。事實上,參考其他企業如何應用這張表格而成功的事例,解決業績下滑的對策也會自動形成。想催出業績,你要找的答案全在本書中。

不論環境多麼嚴酷、景氣多麼蕭條,絕對有方法可以應對,大家的願望——做出業績——也必能實現。用「一張表格」,就能掌握成功關鍵!

摘錄自《一張表格,業績翻倍:成為頂尖業務的方法,就在你每天做的七件事情裡》,作者山內修YAMAUCHI OSAMU),大是文化出版社,2017年10月26日出版。

銷售力Sales Power】特別授權節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