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被業績壓力打垮了嗎?《銷售力》推薦你8種紓壓方式

0
4483

銷售力》研究編輯中心 SalesPower.com.tw

 

經常要面對業績壓力,說業務人員長期處在「壓力鍋」,可是一點也不為過。適度的壓力可以讓人保持警惕,但是如果壓力無法適當紓發,對業務人員心理、生理造成的負面影響,往往超出我們的想像。

 

銷售力》推薦以下8種紓壓方式,希望對壓力鍋裡的業務人員有幫助。

 

一、把最壞的情況寫下來

人的煩惱和壓力,有很大一部分來自「還未發生的事」,甚至是「很少發生的事」,白話一點的說法就是「自己嚇自己」。要克服這樣的心態,不妨把最糟糕的情況是什麼,條列寫在白紙上。然後再問自己:「我能承擔這樣的結果嗎?」往往我們會豁然開朗,這個世界不會因為一次小失誤、一點表現不如意就停止運轉,我們根本無需過度放大好或壞的結果。

 

二、把擔心的事情說出來

不管你擔心的是老闆、客戶、同事給你的壓力,或者拿不到訂單、做不出業績的苦悶,找一個可以信賴的人,毫無保留的說出來。「傾聽」是最好的陪伴,有時候這個對象甚至不需要給你太多解決方案,光是聽你訴苦、拍拍肩膀,就能產生神奇的魔力化解一部分壓力。因為說出來後你會知道:「我並不是孤單一個人」。

 

三、經常給自己5分鐘的發呆時間

每天上班前、午休時間、下班後,試著給自己一些5分鐘的放空時間。關掉電腦、收起手機,找一個可以獨處的空間,像是茶水間、無人的會議室、陽台,甚至是大馬路邊的人行道座椅,什麼事也不要做。你會發現抽離熟悉的環境,可以讓自己的心境轉換一下,有助於舒緩緊繃的神經。

 

四、到醫院走一走

這並不是開玩笑。當你苦悶到不行,找機會到醫院走一趟,感受生老病死的人生循環,再看看那些面對病痛依然樂觀開朗的人,你會發現很多煩惱根本應該一笑置之。

 

五、洗熱水澡

洗熱水澡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讓工作一天的疲勞感獲得解放。若是家裡面沒有浴缸可以泡澡,找一間溫泉旅館或飯店,偶而寵愛自己一下又何妨。

 

六、運動

許多醫學調查發現,運動可以轉移人的注意力、增強免疫系統,對舒緩壓力有很大的幫助。回想一下學生時代最愛的運動是什麼,拿起電話和老球友聯絡,找回那個盡情揮汗的自己。若是沒有適合的場地,即使在公園、空地跑跑步,都能獲得運動帶來的好處。

 

七、聽音樂

音樂對人有潛移默化的作用,甚至會改變細胞的化學反應,讓人處於平靜的狀態。在你的車上、辦公室、住家、電腦、手機,存放一些喜愛的音樂,讓自己時常可以閉上眼睛「神遊」一番,你會發現音樂的美妙。

 

八、讚美鼓勵他人

壓力大的人,就是被負能量壟罩。如果試著讚美、鼓勵身邊的朋友,先主動散發一些正能量,你會發現原來正能量的傳遞是「雙向」的,很容易我們也會接收到周遭朋友回報的溫暖。

 

希望以上方法有助於你釋放壓力。

 

銷售力》研究編輯中心 SalesPower.com.tw

 

【同場加映】減壓書單看這邊!

冰人呼吸法,我再也不生病:身體變暖的反常識方法,肌力變勁爆、不感冒、遠離高血壓和糖尿病。醫學證實、運動員紛紛仿效》,作者文恩.霍夫庫帝永大是文化出版社,2018年11月5日出版。

先坐下來再說:教你取回主導權的減壓生活指南》,作者卡爾.維農遠流出版社,2018年7月27日出版。

管理你的慌張:「慌」能激發鬥志,也會壞事, 所以要管理,這是經醫學證實有用的臨場絕招》,作者西多昌規大是文化出版社,2016年12月1日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