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管4P、SWOT分析了!防疫時刻,品牌經營先做好這三件事!

0
1666
如何創造品牌價值?

如何創造品牌價值?

「我ok ,你先領」的口號,在社群媒體迅速的傳播開來,鼓勵大家把物資優先給需要的人。

文: Jet 陳炫良

病毒或許可以破壞我們的健康,但社會的和諧與包容體諒的人心,絕對不能輕易地被擊潰。

同樣的,企業營運或許也深受影響,必須面臨業績下滑所導致的無薪假,甚至被迫短暫休業的情況,但品牌可不能這樣就被擊潰。

在這個浪頭上,品牌要站穩腳步,從整體成本考量下,將品牌與消費者最大利益為評估標準,創造品牌價值突破當前的營運困境。

1. 養品牌-整合資訊 社會責任
將品牌社群轉換為整合訊息平台,所有資訊化繁為簡,透過圖表讓會員與粉絲們清楚了解,產生行動達成防疫任務。充分展現品牌的社會責任,並延續品牌的熱能與價值。

2. 養顧客-貼心關懷 主動服務
顧客普遍減少外出,使得實體業種來客量銳減。這時更需要主動有效率地運用會員系統,將產品中與防疫相關的產品訊息,及試用品寄送給會員。防疫的關鍵時刻,我們將客情做好做滿!

3. 養員工-職能訓練 優化團隊
對服務業而言,可透過本次的疫情衝擊,讓團隊每一份子,因日常的工作忙碌,一直無法徹底執行的職能訓練,順勢將優化團隊的體質以提升競爭力。

品牌、顧客、員工三個面向的改變,被看見、被感覺、被用到,一起渡過這次風波,我們一起從危機找到契機,共創美好的2020!

【延伸閱讀】「最好」、「最強」、「最有效」不是自己喊爽的,而是客戶說了算的!


陳炫良Jet Chen

文: Jet 陳炫良
微型創業實戰家 / 跨域行銷規畫師

銷售力 Sales 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