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這三件事,你也能成為好主管!

0
3618
成為一位好主管

成為一位好主管

這是寫給主管的一封信,如果您是一位剛擔任主管的朋友,那麼這篇文章可以細細閱讀,說不定有些觀點能助您一臂之力。如果您是一位資深主管,也說不定可以從這篇文章獲得不同的想法和啟發。

文:趙祺翔

親愛的主管您好,首先恭喜您成為一名主管,從前的您或許是從基層一路爬上來,而現在的您已是一位主管了,如何扮演好主管的角色呢?我來分享我的看法:

分辨什麼是主管該做的事,什麼是主管不該做的事

許多新任主管因為太熟悉第一線該做的事,因此當見到下屬遇到問題,就馬上跳下來替下屬解決。如此一來,問題看似解決了,但下屬並不一定能複製主管的能力。長此以往,反而造成整體工作能力無法提昇,因此,認清什麼是一位主管該做的事,是成為主管的第一件大事。

管理的能力就是配置資源的能力

承續上一段所談,成為主管之後,配置資源能力將是主管非常重要的超能力,不只是要了解下屬的能力,了解公司策略為何要如此規劃,更要發揮綜效,來將事情做好。

運用資源,完成目標

能了解主管的職責,可以游刃有餘地配置資源,更要有效地管理團隊,有效管理流程,有效管理資源,要達成一個任務,是一個系統化的結果。主管管的不只是人,相關的資料、文件也要做好管理,用更好的格局看事情,是成為一位主管的基本要求。

成為一位好的主管,先從成為一位好的管理者開始,認清定位並有效配置資源,利用資源並完成目標,才能讓自己在管理領導上發揮最大效益。

 

文: 趙祺翔 (勵活文化創辦人)

E-mail: [email protected]

【趙祺翔的個人著作】

【延伸閱讀】團隊得志,是幸?還是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