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達成目標,先用心做好服務!

0
3163
創造顧客心關係

創造顧客心關係

工作中很快樂的一件事,就是能和戰友級的夥伴一起工作,大家目標一致,志同道合地一同前進。工作之外,大家惺惺相惜,能和這群夥伴相處,是既榮幸又開心。那麼我和夥伴之間是如何經營關係的呢?

文:趙祺翔

成為夥伴,滿足期望

我的工作在產業鏈的關係是這樣的,上游是企業的人資,人資會提出教育訓練需求給管理顧問公司,管顧公司會再把需求提供給我,我再和我的部屬共同完成並滿足管顧公司的需求。

因此我的內外部顧客,就是管顧公司和我的部屬。我要協助我的外部顧客去滿足他們的客戶,也要服務我的內部顧客,協助並管理他們實現目標。

當我內心有這麼一張內外部顧客服務的圖像之後,我便要時時刻刻地把它放在心上,不只是做好一份工作,更要有服務精神把他們放在心上,去服務好他們。

邀請回饋,用以改進服務

在工作當中,不只是把服務做好,我也會定期邀請我的夥伴給我回饋,用在改善我的產品,也就是我的課程。除了產品以外,我也會去思考如何把服務做得更好。有一段時間,我聘請一位教練定期指導我,協助提昇我在工作上的專業和服務。

不只把工作目標放心上

在中文繁體字中,「夥伴」有兩種寫法。一種是伙伴,另一種是夥伴,兩個詞念起來讀音一樣,但是意義內涵不一樣。「伙」是人在火旁邊,「夥」是果多多。我對夥伴的定義是果多多的那種,除了工作之外,我也重視夥伴的人生興趣和夢想。

好比我的特助,她有兩個小孩,也住的比較遠,因此我和她協調出一種彈性工作的時間,讓她更有時間能帶小孩上學與回家張羅晚餐。我給的雖然不是調薪,但這對她來說,比調薪更受惠。而在工作中的表現,她的動力更強,給出的工作品質也更加提升了。

以顧客為中心,贏得信任和尊重

綜合上述,在工作中用服務的精神,服務好內外部顧客,並定期邀請對方給自己回饋予以改善。此外,不只把目標放心上,更把內外部顧客放心上,能建立和維持與內外部顧客之間的良好關係,贏得他們的信任和尊重。

 

文: 趙祺翔 (勵活文化創辦人)

E-mail: [email protected]

【趙祺翔的個人著作】

【延伸閱讀】為你的業務團隊做健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