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使用IG的Hashtag功能?小編必讀的社群經營技巧!

0
3962
Hashtag使用技巧

Hashtag使用技巧

Instagram是圖像行銷的主流,目前全球已擁有超過5億用戶,也是最熱門的社群平台之一,它發展快速,讓許多年輕族群都捨棄臉書使用Instagram,其中,最特別的功能莫過於整合了主題標記(Hashtag)。

但是,Hashtag到底要怎麼用?以下提供六種正確使用Hashtag的辦法:

1.選擇適合的Hashtag

思考大家平常會去使用的主題標記,數量不要太多,Instagram的Hashtag數量上限是30個,但並不代表你標記越多越容易被看到,無論是臉書還是Instagram,標記太多反而會造成版面、視覺混亂,最佳數量大約抓在10個左右即可。

2.Hashtag需要簡短有力

很多人會把Hashtag變成加強語氣的用途,但實際上越長的句子,共用性越少,如果你使用Hashtag的目的是希望自己的貼文更有機會被看到,並不適合把標記變得太長,越簡短有力的關鍵字,越容易被使用,相對的,被看到的機會也就越多。

3.標記活動、國家、地區、知名地標

當你剛開始使用Hashtag,或許會不清楚該從何開始,其實,最快的使用方式,就是標記活動,譬如你參加世貿中心的2017台北廣告研討會,可以使用的Hashtag除了#2017台北廣告研討會 之外,還有 #台北 #台灣 #廣告 #研討會,從活動名稱開始,周遭相關的國家、地區,乃至於地標 #世貿中心,都是適合標記的關鍵字。並且在你使用 #2017台北廣告研討會 時,也可以幫助你尋找活動的意見領袖,再與相關人士互動。

不要使用容易混淆的關鍵字,尤其是許多英文縮寫的關鍵字,例如TWD有可能是新台幣,同時也是知名影集《行屍走肉》(The Walking Dead)的縮寫,這個需要注意。

4.創建自己的分類

我們可以學著創建自己的Hashtag,目的是方便進行分類,未來可提供自己的讀者或客戶,參考相關類型主題的平均表現,也方便進行查詢,快速看到內容,並且讓讀者閱讀更多相關內容。

例如,透過提供 #冒牌生輕旅行 的Hashtag,可以讓讀者尋找到更多冒牌生在旅遊所拍攝的照片,增加停留時間。

5.參與話題討論

使用Hashtag以後,最好可以主動點進去,看看當時也正在使用此標記的使用者,與他進行互動,留言、按讚,參與話題討論後,可以讓標記效益得以最大化,畢竟與其等待被人發現,還不如自己先與人互動,才更容易掌握後續的留言效應。

6.持續的經營

當你選定幾個特殊話題後,可以在該領域耕耘,不要使用像是 #生活 那種雜七雜八的主題,稀釋自己的專業程度,也讓新認識你的族群無所適從。因此當你設定主題的特殊性以後,持續針對該主題、該領域發表自己的看法、觀念,接下來才有機會吸收更多更新的觀眾。

使用過Instagram的用戶應該都知道,其基本的使用方式即是能夠追蹤好友及其他用戶,讓平台看起來更加豐富、更多互動,但現在Instagram正著手測試一項新功能,未來用戶能夠直接追蹤 #Hashtag,對於感興趣的內容,可以更方便、快速地接收到第一手訊息。

#Hashtag可以將人們想要傳遞的訊息以更簡略、快速的方式散播出去,使用者只要在自己的相片或留言中加入 #Hashtag,就能更方便地找到相關內容,以及被搜尋到,你就有曝光機會。

這個功能也被許多企業視作強而有力的行銷工具,透過 #Hashtag所進行的行銷活動,比較有機會做到一傳十、十傳百,還有可能跨越國界讓世界看見。

超越地表最強小編!社群創業時代:FB+IG經營這本就夠,百萬網紅的實戰筆記》,如何出版社,2018年4月1日出版。

按讚數飆高

銷售力 Sales Power編輯研究中心